佐久春

繁體字使用者
腐女子/夢女子(夢傾向有)/不拒同擔
乙女向文手
偶爾產點耽美/翻譯

深坑
二次元偶像/日本男性聲優/乙女遊戲
坑單不定期更新

QQ:1840253890
擴列請隨意
說明擴列理由就會通過申請👌

歡迎交流!多跟我交流-拜託--!

【月歌乙女】霜月隼x你 刻意路過 (霜月隼2018生賀)

*架空
*我覺得我抓不到魔王大人說話的方式啊啊啊

「今天也......走那裡吧。」

剛結束例行的打掃,你拿著掃把往走廊底端的樓梯邁進。其實你的教室位在三樓中段,從中央的樓梯回去才是最近的,但為了經過二樓的角落的那間教室,你總是不厭其煩的繞遠路。

「想看他一眼」,這就是你的動力來源。

霜月隼,和睦月始並列的校園兩大風雲人物之一,兩人都擁有帥氣的外貌及優異的成績。但和擔任學生會長的睦月始不同,霜月隼並不熱衷於公共事務、甚至也沒有參加任何社團,卻仍憑著自然而然散發的高貴氣質及些微神秘感,(以及是睦月始狂熱粉絲的反差萌,)在校內擁有居高不下的人氣。

其實你原本並不是會關注這種事情的類型,至於為什麼會對霜月隼抱持著特殊的情感,來自於一次意外。

那天,你因為新一次考試公佈的成績不甚理想而陷入沮喪的情緒,失神的在走廊上緩慢地行走著,完全沒注意到迎面而來、整整比你高上幾個個頭的人。當你即將與對方相撞時,一道拉力使你及時避開了危險。驚魂甫定之後,你才看到幫助你的,正是在同儕間討論度極高的霜月隼本人。

「謝、謝謝你。」

你連忙向對方道謝。注意到你們仍牽在一起的手,你有些慌張而大力的掙脫自己的爪子。意識到此舉的失禮,你又急忙道歉:「對不起......」

「沒事就好~不過一直愁眉苦臉的話可不好哦。」

留下意味不明的話,還沒等你回神,霜月隼早已消失在你的視線裡。
然而不知何時,在你的掌心,躺著一包閃著純白色光澤的金平糖。

從此,你的目光總會不由自主的追隨著他。

時間回到現在。

你像往常一樣故作冷靜的「假裝路過」他的教室,同時在心中琢磨著幾天前從「霜月隼粉絲後援會」得到的消息:霜月隼的生日就在下週了。

『送禮物絕對是表達感謝的好機會!』

抱持著這樣的心態,你很認真的思考著各種可行性:

『聽說他好像喜歡喝紅茶?......送茶葉好像太老成了。』
『睦月さん的寫真呢?那會被另一方當成變態的,肯定。』
『手作的點心......?不、我又不是要表白,只、只是想跟他說謝謝而已!』
於是要送什麼禮物就成了你新的煩惱。

像平時一樣接近他座位旁的窗戶時,你裝作不經意的、飛快往內瞟了一眼。

『今天也很帥氣呢。』你回想著剛才正在和同班同學的文月海說話的霜月隼的樣子。

『不過霜月さん的瀏海是不是稍微長了......?』

踱著輕快的步伐,你轉身躍上樓梯。
並沒有察覺到有一束盯著你的視線。

---------------

「你在看什麼?」文月海忍不住向陷入沉思的同桌發問。

「一隻飛過去的蝴蝶而已~沒什麼♪」依然是那種不正經的語氣。

「哦哦。」

---------------

糾結了整整一週,你總算選好了還算合心意的禮物。和其他打算偷塞進他置物櫃裡的女孩不同,你決定要親自交給霜月隼本人--儘管他或許根本就不記得你。

第一節下課,你給自己找了「去辦公室交作業」的藉口經過他的教室,不出你所料,霜月隼果然被一群女生包圍著,一直到上課鐘響人潮都還沒有散去;
第二節下課,你嘗試衝進人牆,卻不幸被其他戰力強大的女孩擠了出來;
第三節下課,霜月隼的男神睦月始親自來向他祝賀,發狂的雌性動物們和發狂的你的男神(應該還能算是男神吧?),你已經無力用言語形容那個混亂的狀況了;
午休,原本想著到學生餐廳「埋伏」的你,仍舊被捷足先登。
第五節......
第六節......
第七節......

一直到最後一節下課,你仍然沒有機會碰到霜月隼。

懷著「總要再試一試」的想法,今天的最後一次,你慢慢晃到他的教室附近--好不容易沒有了人潮--卻失望的發現霜月隼根本不在教室裡。

「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…...」你喪氣的自言自語,不自覺捏緊手裡包裝精美的紙袋,杵在原地,猶豫著下一步該怎麼辦。

突然,「啪!」
清脆的一聲彈指吸引了你的注意力。

喧鬧的走廊一瞬間安靜了下來。
正當你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摸不著頭緒時,一道磁性的嗓音在你背後響起:「你、在找我嗎♪」

聞言,你猛地回頭,發現自己盼了一整天的人--霜月隼--就站在你身後幾步之遙的地方。不可思議的是,走廊上原本熙熙攘攘的人們就像是消失了一般--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對望的你和他。

尋找的對象突然自己找上門,你反而無措了起來,張著嘴卻發不出半點聲音。直到霜月隼走到你面前有些曖昧的距離,你的手卻比大腦更快反應過來,一把將手裡的袋子遞到對方眼前。

「這個、送給霜月さん、生日快樂!」你結結巴巴的開口。
「謝謝~那麼我就收下啦♪」接過袋子,他臉上依然是和平時一樣、甚至是比平時更為魅惑的笑容。「可以打開嗎?」

「沒、沒問題,當然沒問題!」
你很意外他會直接提出要求。你注視著霜月隼好看的手,慢條斯理的拆開紙袋的封口,拿出那個你精心挑選的、以雪花造型裝飾、整體而言略顯樸素的髮卡。

接收到他疑惑的眼神,你囁嚅著,只能吐出不成句的幾個單詞:「那個、霜月さん、瀏海......」

你低著頭不敢直視他的眼睛。

然後你聽見霜月隼聲音裡的笑意:「瀏海......啊、確實是有些長了呢......」
他頓了頓,執起你的手,將一個小包裝放在你掌心。

「這是回禮☆」

語畢,霜月隼越過你向前走去,擦肩之際你聽見輕輕的一句:「謝謝你,我很喜歡。」

走廊上的喧囂又再次灌進你耳裡。

你回身衝動地想叫住他,然而霜月隼的身影早已淹沒在人海裡。

你看著他剛才留下的東西--那是一包閃著純白色光澤的金平糖。又和一般的金平糖有點不同,仔細瞧便會發現,比起傳統的繡球花式糖粒,你手上的那包,更接近雪花的形狀。

於是你笑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「隼,你頭上那是什麼?」
提著書包,等在校門口的文月海向姍姍來遲的霜月隼發出疑問。

「偶爾也會想換換造型嘛~好看嗎~」
習慣了隼古怪個性的海也不再追問,「好看好看。好了回家了回家了!」

夕陽下,兩道拖長的影子,
其中的銀白髮少年頭上,有一朵雪花映著落日的餘輝,閃閃發亮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白色的魔王大人生日快樂!
要抓魔王大人的說話方式真的好難......這個語尾自帶星星的男人x
其實今天也是我生日欸嘿ヾ(*´∀`*)ノ
可以和隼大人同一天 覺得很幸福呢//
希望今後也能成為更好的人...4649!

祝食用愉快❤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