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久春

繁體字使用者
腐女子/夢女子(夢傾向有)/不拒同擔
乙女向文手
偶爾產點耽美/翻譯

深坑
二次元偶像/日本男性聲優/乙女遊戲
坑單不定期更新

QQ:1840253890
擴列請隨意
說明擴列理由就會通過申請👌

歡迎交流!多跟我交流-拜託--!

【月歌乙女】睦月始x你 考試失利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結束了今天的工作,睦月始剛踏進月之寮,就看見你失神的坐在桌前,面對攤了一桌的題本和參考書。作為最後一位離開片場的成員,此時已近深夜。

「啊、始さん,歡迎回來。」
注意到門口傳來的動靜,和平時總是熱情的招呼相比,你只是心不在焉的應了一句。

察覺到你的異常,收拾好工作帶回來的行李,睦月始回想了下這幾天和你的對話,又走到你身後望了望稱得上是被佔領的桌子,試探性的問,「模擬考......考差了?」

話音未落,你隱忍已久的委屈瞬間潰堤。

『明明決定好了不在始さん面前哭的......』

和你交往已經一年的男友睦月始,不僅擁有帥氣的外貌、學生時期還是年級第一的學霸,更是當紅偶像團體的隊長,個人魅力不只是少女,就連男性(包括某同樣當紅團體的隊長)都為之臣服。

集結令人稱羨的光環於一身,如此優秀的他會和你確定關係,對你來說就像是做夢一樣沒有真實感。
然而,過於耀眼的他也令你感到自卑。害怕被他嫌棄、害怕被他拋下的心情,也迫使你不斷努力想追上他的步伐,但是現在......

睦月始看著哭得不成人形的你,抬起手像是想說些什麼,最後卻只是嘆了口氣,離開桌邊。

『果然、被討厭了嗎…...』

這個認知和考試失利的雙重打擊,使你更無法克制住淚水。不知道過了多久--也許有幾世紀那麼久,又或許只是幾分鐘--你的哭聲剩下抽抽噎噎的低泣。

一杯水被一雙漂亮的大手放在你面前。

「喝吧。」

睦月始拉開你身旁的椅子坐下,「哭了這麼久也該累了吧。」
注意到你沒有動作,他把水杯往你的方向推了推,「宣洩完情緒了嗎?」

聽到這句話,你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,又有了再次爆發的趨勢。

「對、對不起......」

終究還是抑制不住聲音裡的哭腔,你奮力的吐出此刻最想向他傳達的想法。
見你作勢要用手抹去滿臉的涕淚,睦月始猛地伸手扣住你的手腕,阻止了你的動作。

「別用手擦,眼睛會發炎的。」

被他突然的行為嚇到,你瞬間止住了啜泣,只是愣愣地望著他,接過他遞來的毛巾。
儘管被你呆呆的表情弄得想笑,睦月始仍是一本正經的問出他最關心的問題。

「為什麼要道歉?」

沒想到他會追問,你猶豫了一下,下定決心,慢慢的、一字一句說出你壓在心裡已久的事。

「我......害怕被始さん討厭。」
你聲音裡的顫抖顯而易見。

「為什麼我會討厭你。」
捕捉到句子裡的關鍵字,素來有禮的睦月始也忍不住打斷你。

「我......」
你欲言又止,在經歷一會兒的心理糾結之後,鼓起勇氣決定坦承。

「始さん太優秀了,為了可以配得上始さん,一直努力著,」你深吸一口氣繼續說:
「但是,連學習都做不好的我,肯定是不行的吧…...,始さん也肯定,不會喜歡這樣的我吧......」

弄清楚你難過的真正原因,睦月始嘆了口氣,「聽著,我沒有討厭你。」見你一臉不信,他又接著說下去:
「你是我的女朋友,光是這點我就不可能討厭你。」

「不是只有考試和成績才能決定一個人是否優秀,在我眼裡,你的優點並不是只有如此而已。何況,前段時間你認真準備了不是嗎?既然已經盡力了,自信點,你就該為自己感到驕傲。」

「最後,」彷彿想掩飾什麼一般,睦月始別開臉,
「最重要的是,我喜歡你,」語氣裡滲和著的生澀出賣了他的不自然,

「讓你感到不安了,抱歉。」

然而你卻又開始掉淚。

「喂、怎麼了?」睦月始少見的慌了手腳。

「抱歉,這次是開心的眼淚。」
你笑著擦掉淚水,「能夠聽到始さん說出『喜歡』,突然覺得很值得。」
他難得的窘迫令你忍不住調笑。

「別讓人擔心啊。」伸手,睦月始揉亂你的髮頂,然後重新把眼神移回混亂的桌子。

「不過,該處理的問題還是得解決。」

聞言,瞥了眼處處綻放紅花的試卷,你像被判刑似的,認命的死盯著題目,像是要把卷子看出洞來,如臨大敵的模樣盡收身旁人的眼底。

「放心,我會負責把你全部教到會的。」

終於忍不住出聲拯救一臉為難的你,他開口。
但明明是一句不能再更普通的話,此時聽在你耳裡,卻變得曖昧無比。

為了化解你的尷尬,你決定先離開去浴室處理完方才鬧騰過後狼狽的自己,於是起身,同時不忘表示你的歉意:「對不起,又給始さん添麻煩了......」

「不會。」

隨著語尾的音節在空氣中消散,轉身之際,你落入一個寬闊的懷抱。「不會,一點也不麻煩。」

他從身後環抱著你,彎腰說話時,鬢角搔著你的臉龐癢癢的,「只有一件事,」
你心裡剛放下的大石因為這句話又被提了起來,「始。」

睦月始把頭靠在你的肩窩,唇緊貼著你的耳廓,低語,

「叫我始。」

撫過臉頰,炙熱的吐息燒起無法忽視的溫度。

「始さん?怎、怎麼突然......?」
你試圖透過轉移話題隱藏自己越來越劇烈的心跳,卻只是徒勞。

「像你平時叫戀和驅那樣,叫我的名字。」

睦月始頓了一下,把你摟的更緊,「不行嗎?」

撒嬌般的口吻,不同於平時沉穩的樣子,這樣的睦月始令你心動不已。

意識到只是某人吃味的心思,上揚著嘴角,你還是應了他的要求:「始......」

----------------

「......君。」

「我第一次看到始露出那麼挫敗的表情。」

黑白組沒有工作的眾人正坐在月之寮的客廳,聽著彌生春轉述某天晚上他「路過」時的「見聞」。

「沒想到始さん居然被將了一軍!」作為被「鐵爪」招呼的常客之一,如月戀激動的表示無法想像。

「原來真的有人能壓制住始さん。」啜著草莓牛奶,卯月新也慢悠悠的發表看法。

「還有嗎還有嗎!」興致勃勃的想知道後續,如月戀不自覺的加大音量催促彌生春說下去,
「後來啊,始他就......」

「Ha、Ru。」

一道威嚴的聲線突然響起,正說到興頭上的彌生春硬是把未出口的話憋了回去。

儘管心裡的警鐘震天價響,彌生春仍然故作冷靜的推了推眼鏡,直面迎上聲音的主人:「啊、始,工作辛苦......」  「我聽到了。」

直接被打斷。

「呃、我沒說什麼啊......,對吧?」
試圖尋求外援的彌生春,轉頭只見早已經空曠無人的客廳。
『這群負心漢!』在心裡輪番批評過一群沒有隊友愛的傢伙之後,彌生春硬著頭皮,再次面對自家隊長。

「做好覺悟了嗎?春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憋了一週總算寫出來了......
好怕把國王大人崩掉qwqqqq(已經崩了<<
我想重回年中天使們的懷抱......(喂

試著多加了一些動作的描寫 不過果然在詞的替換上還是有很多不足><
靈感來源是上週考了全市的模擬考...
好其實我不算考差(喂
就是突然想著,如果是優秀的國王大人會說些什麼這樣

稱呼的部分算是硬加上去的x
私心覺得喊『始君』特別蘇>/////<
和妹妹討論之後就出現了最後那邊的橋段x
覺得稱呼上的親疏是日本語的魅力之一💕

總之,希望看的愉快!

评论(23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