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久春

繁體字使用者
腐女子/夢女子(夢傾向有)/不拒同擔
乙女向文手
偶爾產點耽美/翻譯

深坑
二次元偶像/日本男性聲優/乙女遊戲
坑單不定期更新

QQ:1840253890
擴列請隨意
說明擴列理由就會通過申請👌

歡迎交流!多跟我交流-拜託--!

【月歌乙女】葉月陽x你 初詣

*遲到了的企劃文,在此向一起參與的太太致歉💦
 *tag滿月全席
 *交往設定,那麼就開始吧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喂、還沒好嗎?再晚一點人會越來越多哦!」
 「馬上就好!抱歉再等我一下!」

門外傳來的催促聲使你加快了手上的動作。將頭髮盤成簡單的髻--平時替你紮頭髮的母親早已不知到哪去串門子了,於是手拙的你只得放棄原本想嘗試的髮型--插上慣用的金簪,最後檢查了一遍和服的腰帶,又補了一點唇蜜,你推開門走出去。

「對不起久等了!」

聞言,客廳裡背對著房門的沙發上,一個紅髮的身影站起,帶著慵懶的嗓音:「那我們走......」卻在轉身見著你的剎那戛然而止。

「怎麼了?」你有些不解。
 「其實穿平常的衣服就行了,沒必要特別換上和服的。』」他這樣回答。
 「很奇怪嗎?」
 你打量了一下此刻的自己:

身著一襲紅底的和服,鮮豔的布料上綴著黑色鎏金的帶狀花紋,一朵朵嬌態不一的梅花盛放在之上。腰帶選用了橘粉色、少女風格俏皮的款式。腳上也穿了傳統的足袋,梳著同樣傳統的髮型並上了一點淡妝。『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。』再次確認過後,你更有底氣的開口:「陽君你不也穿的很正式嗎?」

站在你面前的葉月陽,和服是一件以純白色為基底的樣式,領口和下襬採用深紫色的布料搭配茶色的花紋,整體給人樸素卻高貴的氣質。

「我是寺廟的孩子,這是當然的吧?不是覺得你奇怪,我只是想說,」他頓了一下,執起你的手,「你穿成這樣真好看,都有點捨不得讓你出去招搖了呢。」

『那雙眼睛真的很罪惡。』

相處的這幾年,即使已經對他時不時的甜言蜜語免疫,但被他那閃著水晶般光澤的紫色瞳孔、被那樣真摯的眼神注視,仍讓你怦然心動。

緩了下氣息,你笑著接下他的話頭,「能讓您稱讚是我的榮幸。」

回握住他的手,兩人一起往神社邁進。

//.
 「話說回來,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你能這樣光明正大的走在路上是件很神奇的事。」在通往葉月家寺廟的商店街上,你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。

「喂、喂、能不能別說的像是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一樣?你這用詞絕對是故意的吧!」無奈的看著一眼壞笑的你,他繼續說:「我們家的隊長說是他的魔法。」
 「隊長......我記得是叫做霜月隼對吧?霜月さん一直給我很神秘的感覺呢。」
 「嘛、要我說的話,就是個麻煩的傢伙。」

和你交往了四年多的男友葉月陽,是當紅偶像團體的現役成員之一。或許是因為認識太久了,又或許是因為你本就是獨立性高的女性,「和偶像交往」這件事並沒有給你帶來很大的困擾。即使聚少離多,不間斷的聯繫維持了你們感情的穩定。將近半秩的歲月能改變的事情很多,不論是他和你越拉越開的身高差,還是你越發純熟的伶牙俐齒,(對此葉月陽表示很困擾,無法理解自己從前那個容易臉紅的女朋友為什麼消失了),都在花開花謝之間,和最初不一樣了。若真要說有什麼不變的事情,或許就是在每年的一月一日,他一定會空出時間和你一起去初詣。

思及此,你不自覺的加重牽著他的手的力道,而他也緊了緊握著你的手心以示回應。

晃神之際,穿不習慣的木屐絆到了石板路間的縫隙。你身子一歪,眼見就要與大地來個親密接觸,一旁的葉月陽眼疾手快一把撈過你,讓你穩穩的倒在他的懷裡,只不過......有點狼狽。

對和服的穿戴本就不擅長的你,今次少了母親的協助,靠著自己的力量卻也僅僅只是勉強的固定住而已,布料禁不住方才大動作的拉扯早已全部散開到了無法行走的地步。

在公眾場合出這樣大的糗,你兩手交叉在胸前,死命裹緊不斷下滑的領口,低著頭,在腦裡飛快思索補救的辦法。

他卻比你更快的行動了起來。

見到此景的葉月陽連忙放開你,確認你站穩以後,脫下自己和服的羽織披在你肩上,左右張望了一會兒,攬著你避開人群快步往街道旁的商家走去。

「老闆娘在嗎?」

葉月陽熟門熟路的撥開門口的布簾,你才注意到這是一家和服店,專門提供觀光客租借和服以及訂製和服的服務。來不及等你細看整間店鋪,一個中年婦人就從裡探出頭來熱情的招呼著:
 「哎呀,這不是葉月家的少爺嗎?怎麼了這麼著急?」
 「老闆娘不好意思,請問現在有空的房間能借我們用一下嗎?」
 「走廊最底端的更衣室是空著的,」被喚作老闆娘的人意味深長的看著被葉月陽護在身後的你,用命令般的口吻指示道:「快去吧!」

「謝謝老闆娘!」

領著你往店內走去的同時,他不忘向你說明:「這家店的老闆老闆娘和我們家寺廟認識很久了,老闆娘的手藝很好,今年我這件和服也是拜託她做的。」
 「原來如此......」
 「抱歉、剛才只想著不能繼續待在街上,沒多考慮就匆匆忙忙的抓著你衝進來了,沒受傷吧?」
 「我沒事,陽君不必道歉的。我才要謝謝你這麼快的做出反應。」你心裡泛起一股暖意。

「那就好,」你好像聽見他鬆了口氣,「這是當然的吧?我可是你的護花使者唷?」說話的同時他拉開最後一間和室的紙門,「快進來吧。」

小小的木造房間裡只有梳妝臺和衣架幾樣擺設。你看了眼跟在你身後進來的陽,猶豫著該不該把他請出去。

「怎麼了?磨磨蹭蹭的,把衣服脫下來啊?」
 「!!!!!」你漲紅了臉不可置信的瞪著發話的人。
 「啊?不是啦!」察覺到自己言語中的毛病,葉月陽尷尬的抓了抓頭,「我是指,你裡面好好的穿著內襯衣對吧?我替你重新把外面的部分穿好。」

聽見他這樣說,你安心的乖乖照著他的話做。

他替你順平了皺掉的袖子,熟練的為你穿上。在布料層層摺疊的過程中,他時不時會碰到你的手臂,明明隔著衣物,相碰的地方卻像是被火燒過一樣發燙。不知何時安靜下來的空間,使這感覺越發清晰。

你試圖說點什麼打破此刻的寧靜,他卻先一步出聲:「好了,你走幾步試試?」

稍稍退出他伸手能觸碰到的範圍,剛才的異樣才平緩下來。對著落地鏡轉了個圈,你不禁感嘆:「沒想到陽君你連女式的和服都會穿。」

「畢竟是寺廟的孩子吧。」他有些無奈的接話,然後按著你的肩膀讓你坐在梳妝臺前,

「接下來幫你整理頭髮吧。」

讓男孩子梳理頭髮是很少見的體驗吧,你這樣想著。

原以為像是陽君這樣給人不拘小節印象的男生動作會很粗魯,沒想到男孩有別於外表的細心。一根一根慢慢的梳開你打結的髮尾,他修長的手指滑過你的頭皮在髮絲間游移,指尖所到之處無一不燃起一陣陣比方才更強烈的酥麻感。壓下浮躁的心思,你盯著鏡子裡倒映的他的臉,開口:

「我、為了和陽君一起去參拜非常期待,想著要好好的打扮才行,所以就算媽媽不在也想靠自己美美的穿好和服,結果好像給陽君添麻煩了呢,對不起。」

語畢,葉月陽沒有接話,只是繼續著手上的工作,你也就靜靜的看著鏡子裡的他。他仔細的把你過長的前髮編成辮子,繞過頭頂和你的長髮一起在腦後綰成一個漂亮的髻。

最後,他掏出了個素色的盒子,拿出裡頭躺著的,一隻綴著朱紅、赭紅、不同種紅色的珠子和銀白水鑽的髮簪,為你插上。

「新年禮物,不許拿下來!」他阻止了你亂動的手,「我就在疑惑你怎麼不選簡單的半幅帶就好,而是綁了複雜的太鼓結,你該不會是在顧慮我家是寺廟這件事吧?」你的沉默在他眼裡相當於是默認,於是他扳過你的身子,正視你的眼睛,一字一句認真的說:

「對我來說你怎樣都好看,沒有必要硬是穿和服。況且平成年代都快結束了,正不正式一點都不重要,」雖然是埋怨的句子,你卻聽見了他話語裡的笑意,「嘛、不過如果你堅持的話,我可以教你怎麼打理。再不然,我也是很樂意年年為小姐效勞的哦☆」

『果然最喜歡的還是他的直率。』
 你在心裡默默的想著。

「時尚擔當真是可靠呢。」
 你的手覆上他邀請的手勢,起身。

「那麼、一起走吧?」

//.
 雖然日本的禮數常被嫌棄太過於繁文縟節,你卻覺得這種傳統的美學自有他存在的道理。

投下五元--象徵著與神明結緣--搖鈴、二拜之後再拍兩下手,你閉上眼睛,雙手合十:
 『神明大人啊,來年也請祢保祐我......』

最後一次彎腰行禮,起身,睜開眼睛的同時,你和身旁的他眼神交會,

『希望這樣平凡幸福的日子能一直持續下去。』

你們相視而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些小補充(?)

*半幅帶vs太鼓結:半幅帶是和服腰帶的一種,比較輕便,可以綁簡單的蝴蝶結;太鼓結則是一種較複雜的樣式,會讓和服後面的結看起來膨膨的,一般也被認為更正式。
 *足袋:是穿木屐之前會套在腳上的,也是白色的
 *內襯衣:和服裡面要先穿的一件白色的內搭,浴衣不需要。
 *五元結緣:是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梗(梗?),五円的日文(ごえん)和緣分(ご縁)同音,有與神明結緣的意思

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最初的想法只是想讓陽君幫忙梳頭髮而已,後來就變成這樣了(大笑)
 想想男朋友幫自己梳妝打扮,肯定很浪漫吧XDD
 之後還會有番外的!
 有些想好的但不知道怎麼塞進去的情節就會丟在番外這樣XD
 對不起我真的不會寫刀子只能發糖了x

如果看的開心就太好了!祝新年快樂!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